农发行东阳市支行实现不良贷款“清零”

  农金网浙江省东阳市讯(通讯员 吴蓓蕾)历时7年,农发行东阳市支行不良贷款终于实现了“清零”目标,从2012年爆发第一笔不良贷款后,该行不良贷款一度呈现高发、频发态势,最高时不良贷款金额达到了6799万元,占当年贷款余额的4.2%。通过前后三任行长及全行上下齐心协力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魄力,终于在2019年11月底实现了“清零”。该行累计现金清收不良贷款达到7508万元,呆账核销1408万元,清零不良贷款客户5家,终于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实现轻装上阵,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近了一步。

  一、加强领导,明确目标

  自爆发不良贷款以来,该行每一届领导班子充分发扬“一任接着一任干”优良传统,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清收不良攻坚战。为此,多次召开各类会议研究不良贷款清收策略,统一全行思想,调动全员参与,分工协作,虽然好几年未能完成上级行下达的清收任务,但是该行仍然能够有条不紊地推进清收工作,一年有一年的工作成效。

  二、多方协调,赢取支持

  该行历任负责人先后多次走访当地政府部门和主管部门或者充分利用地方政府召开工作例会的机会,向政府领导和职能部门反映遇到的问题、困难,赢得支持;积极向上级行汇报情况和进度,寻求支持和指导;紧盯法院和律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掌握案件进展情况,推进处置进程。

  三、多措并举,实现清零

  多年来,该行碰到的问题困难重重,清收的办法也是穷尽手段。如贷款企业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不高,抵押贷款均为第三方抵押,在清收过程中,对第三方抵押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抵押人在考虑利弊后现金偿还了本金及欠息。又如一笔贷款采用房产抵押和存货抵押方式,在班里贷款业务时,抵押存货完好,但经过漫长的诉讼清收过场,存货质量严重下降,以致后期虽大力清收,但效果不佳,以亏损的价格通过公开拍卖出售。最后,在采取任何办法都无法清收不良贷款的情况下,该行通过大半年的努力,顺利完成呆账核销,实现不良贷款清零,有效提升了信贷资产质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