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来宾市分行:“三招并举” 助力脱贫攻坚

  农金网广西来宾市讯(通讯员权艳)邮储银行来宾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加金融资金对扶贫开发的投放”的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大力推动金融扶贫、产业扶贫,通过“做大规模、创新模式、多重让利”三大实招,助力地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做大规模,让贷款更多注入扶贫领域。邮储银行来宾市分行充分发挥“扎根农村、支持小微、贴近社区”特色优势,立足本地区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积极支持能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绿色生态种养殖业、林木经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传统手工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大产业精准扶贫贷款投放。截至目前,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5820万元,年净増2490万元,増幅74.78%,为脱贫攻坚注入金融血液,为广大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提供了金融支持。

  创新模式,让金融扶贫产品惠及更多贫困户。该行通过主动对接,积极融入,加强与政府部门、担保公司等在金融扶贫领域的合作,实现多平台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金融扶贫可持续发展体系。在扶贫领域中积极探索“银行+贫困户"、“银行+企业+贫困户”、"银行+担保公司+企业+贫困户"等模式创新,降低信贷门槛,优化风险防控,让更多的贫困户获利受益。截至目前,发放的产业扶贫贷款有效的吸纳1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企业务工,增强了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共有24户贫困户通过新模式获得金融支持100.5万元。

  多重让利,让更多的实惠向扶贫企业倾斜。该行取消了贷款利率下限目标,放松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定价管理要求。将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经营性贷款价格底线统一调整为同期限基准利率,以基准利率以上(含基准利率)价格发放的贷款由条线自主开展,不再需要利率管理部门审批,2019年对精准扶贫类贷款业务继续实行FTP五折优惠。同时,对扶贫领域小微贷款业务给予专项信贷额度支持,专项贷款利率优惠及贷款审批绿色通道等倾斜政策。截至目前,发放的产业扶贫贷款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4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