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农合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进校园活动

  农金网广西全州县讯(通讯员罗婧)为普及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做好2019年新版人民币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提高警惕、识别防范诈骗。日前,全州农合行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全州县高级中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认真学习2019年版人民币防伪知识

  据悉,全州农合行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和硬币的防伪特征。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特点,工作人员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新版人民币宣传材料,现场下发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给学生识别;并就何为伪造币、何为变造币进行了阐释,详述了残损币兑换标准,强化学生识别假币能力,提升学生对反假防伪的认知和“反假币”的积极性。

  随后,电子银行部工作人员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的方式和手段,传授了学生电信诈骗的应对方法和预防方法,告诫在场学生,遇事要沉着冷静,不慌不乱,学会辨别真伪,防范风险,并就全州农合行校园一卡通使用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说,为学生在校使用一卡通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以讲课方式进行,易于学生接受。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课,踊跃参与互动问答,现场氛围活跃。

  一直以来,全州农合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通过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进校园活动,有助于提高青少年学生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及风险识别能力,增强青年学生的资金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今后,全州农合行也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常态化做好日常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为维护金融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