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动企业·助力创富

  农金网广东省茂名市讯(通讯员周金容)高州市华赋橡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原主营业务为汽车、摩托车轮胎及其他橡胶制品加工销售。为了建设新兴节能环保产业,响应国家鼓励加入再生橡胶行业生产的号召,该公司经过多方考证、试验,决定投资建设年产11万吨环保再生橡胶项目,并于2016年7月取得了《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本项目建设总投资1.3亿元,年处理废汽车轮胎14万吨,生产环保再生橡胶11万吨,优质钢丝3万吨。高州市政府十分重视项目的发展,将项目定为高州市的重点工业项目。

  项目立项以来,公司花了两年多时间,投入1700多万元进行一期厂区建设。通过高起点的规划、设计,将项目建成无害化、清洁化、高值化废旧轮胎综合利用生产线,达到国内行业先进水平。2018年8月,该项目通过了环保批复,并顺利投产,预计能年产各类再生橡胶2万吨,増加税收1350万元,实现利润2000万元。

  作为粤西地区第一家通过环保批复的再生橡胶生产企业,高州市华赋橡胶有限公司销售前景良好,市领导对项目表示非常认可,鼓励该公司加快二、三期生产线建设,尽快达成项目规划的11万吨再生胶产能标准。但因一期项目审批建设周期长,投产时限短,未能为公司带来太多盈利资金,资金短缺导致二、三期生产线建设落地遥遥无期,面对大量的市场订单,该公司也因产能不足而无法承接。

  这时候,邮储银行大众创业创富赛的举办让高州市华赋橡胶有限公司看到了希望,他们决定抓住这次机会。通过比赛,华赋橡胶向邮储银行推介了公司的项目运营情况。在得知该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后,邮储银行及时组织人员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根据该公司的资产状况,在传统押品价值不足的情况下,为高州市华赋橡胶有限公司设计了“抵押+信用”的综合授信模式,通过了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同时企业主了解到,邮储银行的贷款在一年后到期,不需要企业再筹集还款资金去进行贷款续贷,可直接由银行审批进行无还本续贷,在企业有需求的情况下,最长可让企业的贷款一直无还本续贷使用6年。这样使得高州市华赋橡胶有限公司可以大胆的将资金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去,不用再担心贷款到期后,经营资金无法按时回笼,要向外界筹集资金办理续贷,导致产生大笔过桥费用,从而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转。在得知企业贷款申请获得邮储银行的通过,且还款方式如此灵活以后,高州市华赋橡胶有限公司表示信心十足,计划于四季度开启二、三期生产线建设,争取明年实现产能翻番!

  邮储银行创富赛系列活动是开创性的、前瞻性的活动,大赛的举办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开了一个好头。近年来,邮储银行已研发了“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全产品系列,充分满足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接下来,邮储银行将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和“缺信息、缺信用”的弱点,在客户准入、授权授信、业务流程、抵押担保形式等关键环节,进行一系列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确保让民营企业能够“进得来”“贷得到”。并且持续关注当地中小企业经营情况,认真落实总行做好中小企业融资的相关要求,促使正政、银、企三方形成良好的互动合作体系,从根本上推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解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