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雅安市分行 投放首笔小微企业贷款

  农金网四川省雅安市讯(通讯员王若云菲)6月28日,农发行四川省雅安市分行通过银企通力合作、省市分行联合推动,以全省农发行系统内首笔茶叶存货抵押担保的方式,成功向雅安市友谊茶叶公司投放首笔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

  今年以来,农发行雅安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有关支持小微企业号召,严格落实监管部门相关政策要求及农发行积极推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的动员部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工作。

雅安市友谊茶叶公司展厅

  年初,该分行通过与党政部门对接,了解到近年来雅安市各级政府对藏茶产业的高度重视,加大了对藏茶产业的投入,促进了雅安藏茶产业发展,其传统制作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国家工商总局授予“雅安藏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资源优势。该分行找准发力点,特别注重对经营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小微企业营销,寻找辖内产业带动效果明显、发展前景良好的民营小微企业。

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客户经理对茶叶存货抵押物进行封存

  该分行通过走访扶贫与移民局、市区扶贫办公室,主动对接区域内小微民营企业,了解到雅安市友谊茶叶公司作为藏茶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非遗技艺、非遗基地、非遗传承人”三项国家级非遗殊荣;前期已采用就业帮扶的形式支持名山区精准扶贫活动,与名山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劳务合同,并且有融资需求。在细致调查、全面分析的基础上,该分行将雅安市友谊茶叶公司列为首个小微企业客户。

  据了解,针对雅安市友谊茶叶有限公司缺少固定资产抵押物的情况下,农发行雅安市分行组织召开专项小组会议,深入研究创新贷款抵押担保方式。在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的具体指导、帮助下,最终以全省首笔茶叶存货抵押担保方式,解决了企业无固定资产抵押的问题,为该客户快速完成了办贷。

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客户经理上门了解企业财务情况

  在办贷过程中,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及时健全小微企业客户办贷绿色通道,实行省市分行级联动、前后台联合办贷,逐项目明确各层级责任人跟进流程进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评估、审查、审议、审批、发放和信贷资金支付工作,为客户提供了快捷优质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