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3亿信贷支持秦岭生态建设

  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周向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积极投放贷款支持秦岭生态环境建设。近日,该行为陕西秦岭植物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发放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中长期后续贷款0.2亿元,用于秦岭国家植物园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秦岭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之一,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具有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素有“国家中央公园”和“陕西绿肺”之称。其地貌复杂,生态系统多样,生物种类丰富,兼具暖温带和北亚热带的生物群落,是北半球最重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之一。因历史、气候变化、人类活动影响等原因,使得该区域的生态环境受到严重影响。

  为更好地进行生物研究,保护珍贵但又脆弱的秦岭生态环境,早在2000年,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筹资共建秦岭国家植物园,旨在将秦岭山中的生态类型、动植物区系和种类在园中高度浓缩,将有关秦岭动、植物的历史和文化在园中集中展示,将秦岭中的生物资源在园中集中保存与保护,利用现代高新技术建成集生物资源保护、旅游观光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基地。

  得知该项目的融资需求后,2017年,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就积极与承贷公司、陕西秦岭植物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联系,根据项目需求制定详细的融资方案,尽全力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向上级行申请贷款绿色通道,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提高办贷质效,最终在远少于平均审批时长的情况下,审批贷款3亿元,前期贷款已按期陆续投放。自6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行迅速投放陕西秦岭植物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中长期贷款0.2亿元。本次投放后,该企业所审批贷款已全部投放完毕。

  秦岭国家植物园项目贷款的全部投放,对全力恢复森林植被,改善秦岭特有的“青山绿水”生态环境系统具有重要作用,尤其是加大对物种特别是濒危珍稀物种的保育力度,保护研究和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推动秦岭生态旅游的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