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太康支行四项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农金网河南省太康县讯(通讯员彭涛姚成斌)近年来,农行河南太康支行积极秉承“服务三农”的使命担当,在资金、渠道等方面倾斜资源撬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支持乡村振兴,实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是根本。太康支行聚焦政策热点,借力“政府增信”机制,选取当地有劳动能力、有生产经营项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出“扶贫小额农户贷款”,主动降低贷款准入门槛,实行灵活的评级标准和基准贷款利率优惠,贷款免抵押、免担保,按照每5万元贷款带动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标准开展直接帮扶,成功解决他们贷款难、贷款贵、担保难等问题,有效满足了他们的融资需求。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农户贷款”466笔、金额2330万元,对分包贫困农户的金融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支持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是关键。太康支行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以免担保的“惠农E贷”、烟商贷、微捷贷、纳税E贷等线上涉农贷款为重点,支持绿化苗木、花卉、蔬菜等特色产业,选择经营实力强、信誉度较高的连片化苗木、花卉、蔬菜种植和生产大村以及农业产业化小微企业逐户调查走访,制定服务方案,择优筛选准入,激活乡村沉淀资源,助力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乡村建设,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户的热烈欢迎。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231万元。

  支持乡村振兴,助力乡村生态宜居、满足农民安居梦想是重点。太康支行以个人住房贷款切入点,助力农民安居“圆梦”,积极与住建局、房管局等政府主管部门及房产中介公司沟通联系,对全县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从源头做好圆客户安居梦的服务工作。对新开盘的房地产开发商,加强业务合作,跟进服务,现场办公,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收集有关贷款资料,一次性办理,在贷款流程上尽量优化,为客户快捷办理贷款发放手续,同时在信贷规模上尽量往个人住房贷款上倾斜,受到房地产开发商和客户的一致欢迎。截至目前,该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达4.65亿元。

  支持乡村振兴,积极加强农村电子渠道建设是补充。太康支行以搭建绿色金融平台、服务智慧乡村建设为己任,加大对农村金融机具的投入力度,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在全辖营业网点全部配备超级柜台、自助发卡机、自助转账查询机等现代化金融机具,在重点村镇、农村大型社区建成11个高标准自助银行,在偏远乡村铺设“金穗惠农通”助农取款点401个,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新趋势,服务掌银客户9.92万户,电子商务商户3314户,网络客户1424户,着力为他们提供现代化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