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宝鸡分行“秦粮贷”助力夏粮抢收

  农金网陕西省宝鸡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亚婷 通讯员张玉龙 冯小军)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今年第一季粮食收成—以冬小麦为主的夏粮,已进入紧张忙碌的抢收阶段。农行陕西宝鸡分行紧扣粮食种植和购销业经营特点,聚焦解决粮食种植、购销户担保难问题,创新推出并大力实施“秦粮贷”业务。截止5月末,该行已为175户粮食种植、收购大户授信1.6亿元,已投放“秦粮贷”900余万元。

  据了解,“秦粮贷”是农行宝鸡分行采用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保证担保方式,向宝鸡市辖内粮食种植、收购农户发放的生产经营贷款。农行宝鸡分行与陕西省农担公司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秦粮贷”保证担保合作协议,由农担公司为该行发放的粮食种植、收购农户贷款提供担保。

  扶风县召公镇粮食经营农户孙某,主要向当地粮食储备库、面粉生产企业和其他粮食加工企业提供优质小麦。今年夏粮丰收在望,孙师傅也计划扩大收购规模,但因短期内难以筹措收储资金而犯了难。农行宝鸡扶风县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上门宣传“秦粮贷”产品,实地调查掌握情况,为其发放生产经营贷款150万元。有了资金,孙师傅的干劲更大,创业热情焕发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也带动周围农户创收增收。

  今年以来,农行宝鸡分行围绕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效能,大力支持县域重点项目、特色产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实施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做强县域项目及产业带动、创新农户金融模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等举措,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效能化金融服务网络。该行围绕夏粮产、购、储、销等关键环节金融需求,提前谋划服务方案,于今年3月份与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秦粮贷”保证担保合作协议。针对夏粮抢收资金需求大、时效要求高等特点,以“惠农e贷+秦粮贷”打造线上融资工具,不断扩大信贷支持广度和深度,为粮食经营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