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东湛江第一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农金网广东省湛江市讯(通讯员廖日鹏)日前,农行广东湛江第一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客户挽回15万元资金损失。

  4月12日上午10点40分,客户陈老先生夫妇带了他本人身份证、3万元现金、定期存折到该支行办理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业务,老先生要把取出的钱加上他带来的现金共计15万元转账至杨某账户。柜员容燕萍秉承为客户着想的原则询问老先生,认不认识杨某,并提醒他不要转账给陌生人,小心上当受骗。陈老先生称杨某是亲戚的亲戚,自己认识,不是诈骗的。由于是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陈老先生心情焦急。容燕萍出于谨慎,便将这情况向运营主管戴庆鹏报告。

  戴庆鹏了解了具体情况,觉得有点可疑,便授权给了柜员容燕萍查询了收款人杨某开户预留的身份证号码、地址、手机号码等信息,同时和陈老先生交谈了起来。通过交谈,主管戴庆鹏和容燕萍觉得事情很可疑,因为杨某的地址显示是贵州的,与账户查询的地址不相符,预留的手机号码是东莞的,也打不通。主管戴庆鹏把这些情况都和陈老先生夫妇详细说明。陈老先生夫妇立场依然很坚定,表示是亲戚的亲戚有困难,坚持要办理业务。因为隔着玻璃,交谈起来不是很方便,运营主管也叫来了该支行营销副行长林小连帮忙解析,提醒老人家要小心诈骗,但是老先生依然表示是亲戚出事,要用钱的。在农行工作人员的再三恳求下,老先生夫妇提供了他女儿的手机。戴庆鹏马上打电话给他女儿,他女儿表示不知情,主管把具体情况和他女儿说明。陈老先生女儿与他通完电话后,过了几分钟打电话告诉运营主管,叫千万别转钱。最终,由于该行员工的细心努力,最终成功堵截了这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了资金损失。

  随后,陈老先生女儿也赶到了网点,陈老先生夫妇也清醒了。陈老先生及家人对该行员工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运营主管戴庆鹏及其他工作人员,使其避免资金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