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痛点”,开出“药方” ——农行衢州分行启动支持民企“十项行动”

  农金网浙江省衢州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周红林)为解决民企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农行浙江衢州分行开出“药方”,于近日正式启动支持民企“十项行动”。在“支持民营企业十项行动推进会”上,农行衢州分行当即同衢州市18 家民营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农行将为这些企业解决合理资金需求方面的难题。

  浙江通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今天签约之后,农行成了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这将对我们公司今后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帮助,将来和农行的合作也会更加紧密。”通恒环保的董事长莫幸强说。

  通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环保技术开发、技术推广和废旧物资回收、清洗、加工及销售等为经营业务的公司,是在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倡导节能减排、促进再生资源有效利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环境下成立的。公司自2017年3 月运营以来,业务发展势头不错,资金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同农行签约了,我们就像吃下定心丸,今后不再为资金需求而焦急了。”莫幸强说。

  农行这“十项行动”到底有些什么具体举措?对扶持民营企业能起什么作用?

  农行衢州分行行长吴渭云告诉记者,“十项行动”具体是指今后农行衢州分行将重点推进以下十项工作:持续实施“民企提升贷”,全面落实“降息100BP(基点)”,创新推出“债券归位贷”,积极开办“股票质押置换贷”,设立“上市公司纾困基金”,积极推动“市场化债转股”,大力推广“小微网贷”,创新推出“小微企业年审贷”,创新“新型小微园区建设贷”,大力推广“入园企业前期贷”。

  吴渭云表示,“十项行动”具体实施后,民营企业在贷款便利性、利率优惠等方面都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对许多资金饥渴的民营企业来说,相当于“雪中送炭”。

  “服务好民营企业是农行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农行衢州分行最大的特色。‘十项行动’落实后,得益的民营企业会更多。”吴渭云表示,近两年,农行衢州分行年信贷平均增量都在40亿元以上,居市内同业之首;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和额度逐年增加,2018 年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增加了211 户,在衢州市金融同业中居于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农行衢州分行在服务面不断扩大的同时,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吴渭云说。近几年,农行衢州分行顺应市场变化,在保持国有银行原有优势的前提下,还大力优化了审批流程。衢州分行在不断推出优质信贷产品的同时,还努力提高办理贷款的效率。比如,去年浙江丰禾粮油有限公司在农行衢州分行办理存量贷款转贷手续,从资料提交到贷款放款仅花了一天时间。此外,该分行在贷款利率上也执行优惠利率,为很多民营小微企业节省了财务支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