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夏季粮油收购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在路上

  农金网四川省绵阳市讯(通讯员李冰馨 雍伟)又是一年收购季,颗粒归仓收粮忙。日前,随着首笔1500万元油菜籽收购贷款的顺利投放,农发行四川绵阳市分行支持夏粮收购正式拉开大幕。收购贷款将陆续投放到多个企业,助力辖内各地粮油收储、产业发展和企业经营。

绵阳三台县某企业油菜籽收购现场

  今年以来,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将扩大粮油收购资金供应份额作为首要业务工作和政治任务,坚守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初心,奋力开拓粮油市场化业务,着力夯实粮棉油产业主导银行地位,按照总行、省分行对粮油信贷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各级行领导带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在全面了解市场的基础上和上级行的政策指导下,充分结合企业特性,有的放矢大力营销收购贷款,全力以赴支持粮油收购。截至目前,该分行已对辖内23户粮食收购企业完成收购贷款资格认定,企业户数较上年增长109%,计划年内授信9亿元支持辖区粮油收购。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行长杨涛在粮食收购企业调研

  农发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随粮壮大。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充分认识到不断巩固和提升粮油信贷主体地位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发展之基,市分行党委十分重视,要求全行上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讲政治、顾大局,从战略的高度对待和认识粮油信贷工作,以“支农为国”的初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以“立行为民”的使命确保农民利益,以农发行的方式和特色将促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面对粮油信贷规模逐年萎缩的严峻形势,该分行直面问题、主动作为,深入基层摸实情、找问题、寻对策。该分行领导带队深入政府职能部门、国有粮食企业、粮油加工企业考察、调研,走访种粮大户和粮食经纪人,找准粮油信贷业务营销难点,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措施和方案。通过分析辖内粮油种植面积和生长态势、国有粮食企业和民营企业收购需求和现状、农民及粮食经纪人交易情况等,该分行及时转变收购贷款营销思路,打破传统粮油收购以国有粮站为主渠道的惯性思维,制定了以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粮油市场化收购为主的工作方案和目标。

  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金融服务部署,也是农发行巩固和发展粮油信贷业务的重要举措。在明确工作方案和工作目标后,该分行领导及相关条线人员吃透收购政策的新变化、摸透属地粮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建立了全市粮油客户群、明确了重点客户和重点产业,“一企一策”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营销。通过采取收购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相结合等方式对企业的收购、加工等生产经营环节进行全产业链支持,全面提升农发行信贷资金支持粮油收购的市场份额。

  确保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将主动适应粮油收购市场化改革形势,坚持发挥粮油信贷主导银行作用,积极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确保粮食“产得出、卖得好、用得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