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绵阳市分行:一季度信贷投放再创新高

  农金网四川省绵阳市讯(通讯员李冰馨)今年以来,农发行四川绵阳市分行充分结合绵阳市“一核两翼、三区协同”的发展战略,围绕高质量发展,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线,坚持“两项聚焦”“四个立足”的发展方向,积极加大信贷支农力度,1—3月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1.63亿元,较去年同期多投放8.72亿元,增长近3倍,为2019年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行长杨涛一行到企业调研环境治理项目

  该分行采取如下策略,保障各项业务平衡健康发展:

  一是以目标为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年初,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解读政策、研判形势,确立了实现信贷规模总量和经营绩效“双提升”,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双突破”,基础管理和队伍建设“双增强”,年末贷款余额再增20亿元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一目标,该分行明确了以支持粮油收储为重点做好主责主业,以支持脱贫攻坚、小微企业和长江大保护为重点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以支持政府项目为重点做好创新发展三大工作重点。

绵阳市分行信贷支持的职业教育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二是以项目为抓手,加强业务营销。该分行把高层对接和全程服务作为项目营销的主要手段,市县行一把手主动走访政府领导,全面宣讲农发行信贷政策和优势,站在政府和企业的立场,为项目量身打造融资方案。截至3月底,该分行储备贷款项目近20个,拟申贷金额60余亿元,主要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水利工程、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园等项目,为高质量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打下了基础、做好了准备。

绵阳市分行信贷支持的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项目

  三是以客户为中心,加快贷款投放。该分行按照银保监局对农业政策性银行加大乡村振兴中长期信贷支持的要求,严格落实“实贷实付”的资金支付管理办法,利用项目储备优势,提前落实好贷前条件,积极做好投放前各项准备,加快已批中长期贷款投放进度,实现了贷款投放“开门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