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洋奶粉降价冲击(图文)

目前,合计占据中国婴幼儿奶粉近半个市场的四大洋奶粉品牌美赞臣、多美滋、惠氏及雅培全部承诺降价。2008年以来,洋奶粉价格一路飙升,以上四大进口品牌的平均涨幅超过50%,此次是自2008年国内爆发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后,洋奶粉在中国首次“服软”。

随着外资乳企的纷纷降价,国内乳企已经感受到了降价引起的连锁反应:价格下降的洋奶粉直接导致国产奶粉的市场空间被进一步挤压。对此,有部分国内乳企跟随洋奶粉的脚步调低价格,希望避免为数不多的市场空间再度被挤占。但有专家认为,无论洋奶粉的价格是涨还是降,消费人群都不会改变,这主要是由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任度决定的。而消费者对国内奶粉的信心恢复还需要3到5年,也就是说,未来3到5年,国内奶粉市场仍是洋奶粉的天下。

除了国内乳企外,不少奶农也已经对洋奶粉降价而产生恐慌:“要是国产奶粉市场被进一步占领,倒霉的就是我们这些奶农了,一旦国产奶粉减产,鲜奶收购减少,恐怕又要‘倒奶’了……”

纵观乳制品市场的发展,货真价实的品质才是国内乳企立足未来市场的重要砝码。

国内乳企在面对进一步的市场压力时,首先还是应当从自身出发,加强奶源、生产环节的安全管理,产品质量才是最重要的。国内乳企本身是在“毛利”竞争,产品价格相对较低,而国内消费者普遍又都认为“卖的越贵,产品越好”,所以,无论是消费观,还是国产奶粉价格,都应当得到理性回归,切莫盲目跟风降价。

应对洋奶粉降价所带来的压力,国内乳企最好的办法是要做好“内功”,特别需要深刻反省自己,更多地公布信息给消费者,扭转信任危机,诚信第一。这样才能让消费者重新接受国产奶粉,在扩大自身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帮助奶农增收。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