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辉县市首家“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政银联合服务平台成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陈茹洁 向峰)为创新开展河南省辉县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实现不动产登记与银行金融服务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3月31日下午,辉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辉县农商银行在该行举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辉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运伟,辉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建出席仪式。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通过数据共享应用,建立不动产登记部门与金融机构业务互联平台,利用银行已有网点,实现企业群众在农商银行网点办理抵押贷款的同时,一并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再在银行和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奔走,减少群众跑政府、跑部门的次数,能够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座谈会上,高运伟表示本次与辉县农商银行展开合作,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和省政府“3550”改革要求,按照省厅《关于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通知》的要求,通过与银行深度合作,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到金融机构,在全市搭建新型“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达到双方“数据共享、优势互补”的目的,从而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既可帮助银行防范贷款风险,又能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将实现银行、登记机构和办事群众的三方共赢。

  王红建简要介绍了该行多年来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深耕小微金融领域的主要做法,并对辉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项目合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创新服务模式,着力提升业务时效,有效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座谈会后,高运伟和王红建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该市首家政府、银行联合服务平台成立并上线运行,辉县农商银行由此进入客户抵押登记“零跑腿”的新时代,下一步,该行将与辉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深化合作,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全面推广“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办理点并做好日常维护,确保该项业务线上线下顺利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