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南阳市各股份制商业银行实现绿色信贷开门红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薛傥)为进一步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南阳银保监分局提出《关于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支持全市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辖内金融机构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绿色金融工作的战略部署。2021年开年,南阳市各股份制商业银行集聚发力,针对清洁能源、绿色环保等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绿色信贷服务。

  南阳市各股份制商业银行完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绿色金融发展理念。

  按照分局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相关要求,南阳市各股份制商业银行进一步讲节约、环保、可持续发展等绿色金融理念纳入分行全年信贷战略计划中。建立绿色金融发展工作机制,成立以分行一把手为组长的绿色金融发展小组,建立全行上下各部门统筹配合的工作机制和流程,明确各方职责和权限,为切实履行绿色发展要求,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南阳市各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推进绿色信贷领域业务开拓,扩大绿色产业营销力度。

  南阳市各股份制商业银行以银保监会出台的《绿色信贷指引》为抓手,在节能环保授信、绿色信贷政策、管理模式、绩效考核等一系列工作中做出调整,在今年的信贷工作安排上,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及时跟踪国家确定的节能环保、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等绿色领域重点项目,加大产业开拓营销,积极争取业务合作,如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将危险废弃物的处置、运输、安全填埋、垃圾处理等作为2021年信贷开拓新领域,向上级行上报康卫(集团)有限公司危险废弃物处理掩埋项目、唐河首创环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信贷审批项目,加大对企业和项目的支持。

  南阳市各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争取信贷额度倾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南阳市各股份制银行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水平,向上级行积极“要政策、增投放”,将绿色信贷纳入差异化绩效考核体系中,简化信贷审批程序,优化信贷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如广发银行南阳分行集中优势资源筛选新客户,重点向太阳能发电项目及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维护领域营销,为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新建风力发电项目进行固定资产授信达6亿元。

  南阳市各股份制商业银行还加强服务创新,畅通企业融资渠道。

  通过搭建银、企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南阳市各股份制商业银行进一步贯彻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工作要求,并与绿色金融发展相结合,针对绿色产业领域前期科研投资大、回报周期长的特点,重视相关企业主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调研本地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融资环境,从零售贷款方面畅通融资渠道。如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1月份组织向南阳溧河产业聚集区环境保护企业进行职场宣导14场,现场开卡244张,办理信用卡42张,信用卡总体授信额度超过72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