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3·15”平顶山银保监分局一直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杨湛俚)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内48家保险公司,认真学习、领会银保监会关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精神,充分利用线上教育宣传形式,在本公司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点电子屏幕等载体,投放金融知识宣传音频、视频和图文资料,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切实保障自身权益。

  人保财险平顶山市分公司全面开展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集中开展多渠道、丰富化的宣传模式开展宣传工作:一是市分公司及各县(区)支公司营业网点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3·15”宣传活动标语、在营业网点展架和柜面摆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二是推出线上服务,人保财险平顶山分公司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实现保险业务零接触办理,创新推出方便快捷、有助于疫情防控的服务举措,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智能、快捷、安心的保险服务,有效保障各项服务不受疫情影响;三是引导客户关注“河南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学习金融知识、“以案说险”等,进一步加强客户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

  恒大人寿平顶山营销服务部开展“3·15”教育宣传周活动。选定3月13日为“总经理在线接待日”,引导客户通过公众号发布的热线电话进行沟通,并由总经理亲自接听,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和妥善处理。同时,平顶山地区有300余人次通过“恒大人寿”公众号参与“保险知识竞赛活动”,并领取红包奖励。3月15日上午,组织员工及客户线上观看华宝云课堂公益直播课《新冠疫情时刻 掌握金石之计-浅谈保险消费者如何自我保护》,收听徐北尉老师的专题授课,进一步强化广大员工和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分局将持续抓好责任落实,督导辖内保险公司,重点推动“线上宣传教育”工作进程,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有关活动,不断完善职能建设,提高网络服务水平,加强客户沟通,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投诉建议,及时处理潜在的风险隐患并落实整改措施。 切实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为民监管的责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活动中,落实到金融消费者的每一项诉求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