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河北邱县联社多举措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记者李美丽 通讯员王钰锡)2022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邱县联社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大局,积极投放贷款,全力保障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贷资金需求,同时优化业务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客户节约时间成本。

    2022年以来,该联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运输、教育培训、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累计发放贷款25.86亿元;对农业生产、食品加工、服装制造等关系民生的产业实现精准投放,全力支持辖内农户及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65笔、金额9465万元;将信贷工作重点放到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以绿色信贷为抓手,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截至2022年末,该联社绿色信贷余额达5470万元,较2022年初增长2620万元。

    该联社还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提速信贷转型,做精支农支小文章。2022年10月份,邱县联社在全辖开展“惠农快贷”全员营销活动,在全辖18个基层党支部组建18支党员营销小分队,将营业网点周边商户、辖区内的商圈、全县7个乡镇和218个行政村做到营销全覆盖。截至2022年末,该联社“惠农快贷”总授信1436户、金额5353.11万元,总用信1816笔、金额2049.59万元,使“惠农快贷”业务真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打产品,促进邱县联社信贷转型的“拳头”产品。

    为持续推进星级网点创建,邱县联社制定了辖内营业网点的自我考评机制,按照省、市各项星级网点考核标准,定期开展自我考评,通过查摆问题,不断提升网点综合实力。截至2022年末,邱县联社18家营业网点中,拥有五星级营业网点3家、四星级营业网点10家、三星级营业网点5家。

    该联社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亮点工程和“邱县样板”,全面获得新市民信息及政策,弥补金融服务短板及空白,同时对接新市民聚集的重点区域和行业,了解掌握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毕业生、投靠子女等客户群体情况,挖掘客户需求,做好配套服务。

    此外,该联社以“新市民信用贷”和“新市民创业贷”打造特色信贷业务品牌,提高新市民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2年末,新市民已建档573户,授信金额9369万元,发放新市民贷款214笔,贷款余额8535.18万元。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