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甘孜州分行 4000万元信贷资金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 魏倩兰)近日,农发行甘孜州分行获批九龙县国家禽畜遗传资源九龙牦牛保护与利用项目贷款4000万元,并完成首笔投放3343万元,用于支持九龙县国家禽畜遗传资源九龙牦牛保护与利用项目全价值链生态系统建设。

图片2.jpg   

九龙县牦牛养殖基地

    甘孜州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是多维度打造“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工程,全面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九龙县委、县政府秉持做强九龙县“国家禽畜遗传资源九龙牦牛”产业,与农发行甘孜州分行多次对接磋商。

    在了解到该项目实施难度大、资金缺口大、各村发展资金少等问题后,该分行立即组建项目攻坚小组派驻专员到公司,为企业“送服务上门”,深度介入,共同疏通堵点,攻克难点,用专业的服务和敬业精神优质高效的推动项目快速进入农发行调查审批流程,成功获取信贷资金4000万元,破解了九龙牦牛产量、九龙牦牛追溯、九龙牦牛销售及引导家庭牧场改变传统养殖方式,提高牦牛附加值向生物科技方面发展等一系列问题,同时探索建立了“乡镇、村社、农牧民”主体产业利益连接机制和“主导产业+龙头企业+村集体”增收增效经营模式,真正实现了“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的美好愿望。

    目前,该项目初见成效。万头牦牛养殖基地、屠宰基地已经建成,加工基地、九龙牦牛系谱调查、智慧牧场、从餐桌到繁育的追溯系统正在建设中。同时,在今年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中,该项目成功入选获奖案例,成为四川省入选6个案例之一。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