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常熟农商银行 普惠金融温暖异乡“耕梦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 宋杰 陈思羽)“我在常熟打拼、创业的这十七年里,多亏了常熟农商银行的帮助,我实现了在这里安家的梦想,让我由衷地感受到了温暖。”谈起自己在常熟的打拼史,常熟王庄的西瓜种植大户蒋建伟表达了自己对常熟农商银行的感激之情。

    为了给异乡创业者、打工者提供便利,常熟农商银行不断优化信贷服务,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普惠甘霖实现瓜农“安家梦”

    王庄西瓜,汁多味甜,是江苏常熟尚湖镇的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2004年,蒋建伟从浙江老家来到江苏常熟,在王庄承包了一片地,种植起了西瓜,随着收成越来越好,他在常熟慢慢扎下了根。

   

图为该行小微客户经理向蒋建伟提供金融服务

    近年来,在常熟农商银行的帮助下,蒋建伟扩大了种植规模,小瓜棚发展成为80余亩的瓜果基地,涵盖西瓜、葡萄、香瓜、桑葚等各个品类。“疫情的时候,常熟农商银行不仅帮我延期还本付息,而且通过‘常银生活’平台和‘常银直播间’免费帮我打开了线上销售渠道,现在一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两三百万元。”蒋建伟说。

    金融活水浇灌田农“稻香梦”

    “太感谢了,你们的这笔贷款,安了我们这些种田人的心,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真是太及时了。”丁秀英感慨道,“开始的时候,我跟老伴到处打零工,攒不下几个钱,后来我们商量了下,承包当地老乡的田,没想到这一种就是40年。”

    在常熟耕作40多年,丁秀英两口子和常熟农商银行结下了深厚情谊。“原来是农信社,现在是农商银行,不管叫什么,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能及时伸出援手,帮助我们一次次渡过难关。”丁秀英介绍,在当地,很多人做生意不种田,他们就把闲置的农田承租下来,扩大种植规模,因为当地发展现代农业的需要,需要购买农机,在缺乏采购资金时,是常熟农商银行给予贷款支持。

    近期,丁秀英正在跟村里商量承包附近的鱼塘,发展生态养殖、立体农业。“有了常熟农商银行的支持,我们心里有底气,我打算再借一笔钱修鱼塘,自己日子好了,也要帮村里出点力,让咱村子更美。”

    

图为该行小微客户经理和丁秀英查看农田丰收情况

    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异乡人,都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一直以来,常熟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做到让利于民、普惠于民,打造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