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濮阳开州农商银行: 拧紧消防“安全弦” 筑牢经营“防火墙”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 王松 通讯员 魏金菲)临近年关,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近期,河南濮阳开州农商银行多项举措加强消防安全生产管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时刻拧紧安全生产“总开关”,确保全行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营无事故。

    全员测试提水平。为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全员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意识和履职能力,11月20日,该行组织辖内职工参加了安全保卫知识测试,试卷内容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促行的目的,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运营理念。

    特邀宣讲补常识。12月7日,该行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办第四季度安全保卫及消防知识培训班,特邀濮阳消安防火中心老师现场宣讲。讲解员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重大火灾事件,通过播放火灾视频、ppt图片展示等方式,对火灾防范、扑救处理、逃生自救等进行全面系统讲解,补足安全理论知识,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实战演练提技能。为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员工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该行组织参训人员到小集支行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按照预定方案,职工迅速进入状态,根据分工有条不紊进行紧急疏散、火灾扑救及人员搜救等项目演练,有效锻炼了职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濮阳开州农商银行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确保全年经营无安全事故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