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景泰县支行 获批5亿元贷款助力风电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张雅新)近日,农发行景泰县支行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农发行甘肃省分行“水、绿、地、城、业”五篇文章的业务发展思路,积极主动,协同高效,顺利获批5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用于支持景泰县喜集水、前台子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据悉,该支行预计于10日投放第一笔贷款7600万元。

    为提升服务效率,农发行甘肃省分行领导靠前指挥,高位对接提级营销;农发行白银市分行领导专人督战,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农发行白银市分行客户部大力支持下,市县两级行前台业务骨干连续36个小时不眠不休,持续作战,配合以专属政策、专属服务、专属人马,做到针对性、操作性、便捷性、高效性、时效性高度统一,切实为提升办贷效率出实招。

    大唐景泰风电场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在景泰县喜集水村等4个村建设总装机容量为99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能够调整优化当地能源结构转型,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支撑,也为甘肃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实现节能减排战略目标、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通道的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对扩大景泰地区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起到积极作用,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此项目为大唐景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农发行系统内的首笔贷款,也是农发行总行与大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投放的第一笔贷款,贷款方式为信用贷款,创新采用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低成本资金,贷款利率优惠大,期限长,效益高。

    下一步,农发行景泰县支行将进一步创新发展绿色低碳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打造“绿色银行”战略目标,推动“3060”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