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福建莆田农商银行:践行“三争”实现“开门红”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陈衍水 通讯员江春火 吴天春)福建莆田农商银行认真贯彻省联社“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部署,以争优的姿态、争先的状态、争效的常态,聚力“赢在起跑线上”,主动出击、以快制胜,实现2023年“开门红”首战告捷。

    2023年1月份,该行存款增长26.11亿元,贷款增长7.19亿元,存贷款增量在全省农信系统排名中均获第一。其中,存款增量连续三年保持同期第一,贷款增量连续两年保持同期第一。存贷款规模突破700亿元大关。

    图为福建莆田农商银行金融助理送金融知识到田间地头

    2023年伊始,该行就高标准谋划,制定符合自身的行动策略,充分融合“开门红”方案、重点项目清单、全年工作任务表,配套完善绩效考核、责任分工与督查督办机制。同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绩效带动、督导促动、产品拉动,带动业务规模节节攀升。

    在落实行动上,该行围绕莆田市委、市政府“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部署,做到见事早、行动快、落点准,聚焦一季度企业订单多、资金投入多以及春耕农时紧、农资需求大的特点,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多投放、快投放、早投放。

    同时,该行加大对鞋服产业、工艺美术、食品加工、海洋经济等熟悉产业的全产业链支持,覆盖产业链4.5万户小微企业,推动产业链与资金链协同发展、渗透融合。

    为了实干争效,该行创新了一系列金融产品,推出“新春贷”“银税贷”“流水贷”“码商贷”等专属产品,免抵押、免担保,灵活计息,迎合小微企业短、平、快资金需求,让小微企业有后盾、敢接单、做好单。构建一整套服务体系,实行“跑街”“跑数”相结合,主动与市场监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合作,为客户代办不动产登记、营业执照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实行一揽子优惠政策,主动做到“一减、一降、一免”,减结算手续费,降贷款利率,免抵押评估费。

    下一步,莆田农商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化“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战略工程,聚焦模式创新、渠道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扎实推动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乡村振兴主办银行,做大农村金融、做深普惠金融、做精绿色金融,以新气象、新作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