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铜陵市分行赴铜陵党史馆开展现场教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 杨建兵)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6月8日,农发行铜陵市分行党委书记邵远山带领辖内全体在职党员、建党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铜陵党史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铜陵党史馆共两层6个展区,以时间为经、事件和人物为纬来布陈,展陈时间跨度从1919年至2019年,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铜陵的发展历史。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沉浸地听、看、情景体验,多角度重温铜陵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和英模故事,充分了解了老一代铜陵人的坚守与奉献,了解到铜陵的历史变迁和建设发展,感悟了“古朴厚重、熔旧铸新、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铜都精神。

  在“坚持绿色发展”展区,大家看到该行信贷支持的西湖湿地公园航拍图片,自豪感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时,大家重点围绕首位为抗日牺牲的铜陵籍中共高级干部童长荣、铜陵“江南解放第一城”、1991年“醒来,铜陵”大讨论、新时代幸福美丽铜陵建设成就等,结合全行正在推进的攻坚月等活动,现场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将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使命,发扬铜都精神,全力投身服务攻坚月活动,以履职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