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霞浦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许霞)近年来,霞浦联社在做稳传统农户信贷业务的基础上,依托县域特色经济,突出重点,全力支持特色农业发展。

  同时,该联社立足县域乡村资源禀赋,及时调整信贷策略和服务方向,大力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助力打造“一县一业”产业强县、特色产业小镇和“一村一品”专业村,如全力打造沙江镇小马村蜜柚产业、沙江镇竹江村海蛎产业、崇儒乡芙蓉李产业等,助推县域蓝色经济开发和全域旅游发展,促进农村三产融合。

  该联社还不断完善乡村振兴产品体系,以“拥军贷”、“先锋贷”、“福渔贷”、“海参宝”等产品为抓手,为乡村振兴加足马力。

  “现场受理、快速办理,只用了两天时间,我就拿到了74万元的‘海参宝’贷款,终于可以顺利去北方进苗了。”拿到联社发放的74万元海参仓单质押贷款,溪南镇海参养殖户郑叶莉连声道谢,笑得合不拢嘴。

  霞浦联社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海参仓单质押贷款,为海参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共发放海参仓单质押贷款310户、2.83亿元,有效带动和支持地方特色种养业发展活力。

  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石,下一阶段,霞浦联社将持续融入农业供给侧改革、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进程,持续增加“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