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漳州农信 “十四五”期间将累放500亿支持龙海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郑长灵 通讯员吴娴祯)近日,福建漳州市龙海区2021年政银企金融对接活动暨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启动仪式在龙海区食品博览园举行。

  会上,福建省农信联社漳州办事处与漳州市龙海区人民政府签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漳州农信系统将重点在资源配置、金融服务、产品创新等方面支持龙海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依托龙海农商银行网点多渠道广、资金足产品活、人才优服务好等优势,深入推进“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模式,计划“十四五”期间在龙海区累计投放信贷资金500亿元,纳税总额突破8亿元,建立起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支持政策、产品体系和发展模式。

  龙海区政府副区长黄全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龙海市撤市改区的第一年,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与省农信联社漳州办事处开展战略合作,将极大增强农村金融普惠性,畅通农村经济内循环。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产品创新、工具创新、机制创新,在“惠”字上加力度、在“农”字上谱新篇,让广大农民共享“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红利。

  漳州农信系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江勇表示,服务乡村振兴是农信社、农商银行义不容辞的使命。龙海农商银行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推动龙海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奋斗目标,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省农信联社漳州办事处将发挥系统优势,通过靠前指导、考核激励、平台支撑等举措,大力支持龙海农商银行做实政银合作,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据悉,现场还举行了漳州市龙海区2021年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龙海农商银行分别与漳州市龙海区相关区直单位、各乡镇(场)、授信对象代表签约,各方将深化政银企合作,以“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模式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