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寿农商银行:成功纳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基础成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肖静蓉)近日,从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传来消息,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农商银行成功入围全国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基础成员。

  2020年4月,该行根据相关要求积极申报加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经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初评、人民银行长沙分行复核,并经自律机制秘书处报人民银行总行备案,成功通过合格审慎评估,列入基础成员。

  市场利率定价机制成立于2013年9月,是由金融机构组成的市场定价自律和协调机制,旨在对金融机构自主确定的货币市场、信贷市场等金融市场利率进行自律管理。成为该机制基础成员可优先享有多种权利,可参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和贷款基础利率(LPR)场外报价、发行包括同业存单、大额存单在内的涉及市场基准利率培育的金融产品创新工作。

  取得基础会员资格,是该行各项经营指标和监管指标不断优化提升的结果,充分证明该行在定价能力、经营效益、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发展获得了市场和监管部门的一致认可,为拓宽融资渠道,加速市场利率化进程,全面提升风险抵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