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区联社:兑换火烧币,尽显农信情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邱亮 甘静香)“你好,麻烦帮忙看看这些钱还能不能换?”近日,客户梁女士手拎一袋纸币来到广西贵港市区联社覃塘信用社,焦急地询问被火烧过的人民币能否兑换。

  见此,接待梁女士的柜面人员立即表明,兑换残损人民币是银行应尽的义务,一定会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兑换。鉴于纸币碳化严重,晚一分钟就损失更多,工作人员立即向网点副主任汇报,副主任没有多想,马上召集工作人员,为梁女士开辟绿色通道“抢救”被烧毁的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200813104528

  由于火烧面积较大,碳化面积较多,手轻轻一碰便往下掉,不能再用点验钞机进行清点。多名工作人员做好分工,先把火烧币一张张小心翼翼地揭开、摊平,再将被火烧的人民币背面粘贴与等值人民币大小的白纸来防止碳化面积掉落。处理完成后逐一清点,检验真伪,严格按照《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对每张火烧币的真伪和兑换金额进行鉴别。

  在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认真耐心的分离、识别、判断、鉴定后,工作人员终于将一百多张严重损坏的火烧币整理完毕,总计为梁女士兑换火烧人民币775元,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客户的损失。

  在清点过程中得知,梁女士是由于家中电路老化起火导致火灾,贵港市区联社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用电安全,同时不要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家中,尽量存放银行,这样更安全更有保障。

  在服务“三农”上,贵港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坚持积极开展为民便民惠民服务,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履行残损币兑换义务,不仅为客户排忧解难,也体现了农信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