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农商银行发布实施2020—2022三年战略规划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刘亚喆 王春丽)6月23日,河南镇平农商银行在五楼会议室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河南镇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2022三年战略规划》。镇平县监管办主任李玉魁、镇平农商银行班子成员,中层正职管理人员、外部股东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展示为了规划蓝本。该规划从镇平农商银行所处环境进行分析,找准了影响转型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研究了县域金融市场形势和先进行社发展启示。然后,从顶层设计入手,通过描绘发展蓝图、构筑发展路径、做实发展举措、提供战略支撑,系统回答了“我是谁”、“在哪里”“去哪里”“怎么去”四大发展的核心问题。

  规划内容集中了多方智慧。2019年1月,镇平农商银行与上海融至道公司合作,正式启动三年战略规划编制项目。一年多来,由合作双方精干力量组成的项目组,深入走访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先后召开研讨会十余次对规划内容反复构思、编纂、论证、修改。成型后的规划内容,又经过五次中层讨论、两次董事会审议、三次党委会研究才最终定稿。

  镇平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靳黎磊强调,该规划将为本行未来三年甚至更长时间内的转型发展提供“精准导航”,并就规划落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守牢阵地,在玉乡大地上巩固金融主力军地位。认真贯彻三年战略规划,以“玉乡人信赖的百年银行”为战略愿景,以“根植玉乡,惠农泽商”为战略使命,以“激浊扬清,重塑价值”为战略立意,以“小金融,大走访”为战略制高点,深耕农村市场,固强培弱、提质增效,巩固县域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二是坚持定位,为县域经济发展奉献农商银行力量。积极打造“县域百姓首选的普惠银行、特色鲜明的‘三农’银行、区域内标杆银行”三大银行,着力塑造“温润如玉的暖心银行、服务便利的快捷银行、透明担当的阳光银行”三大品牌,加快业务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从满足客户需求到创造客户需求转变,增强自身实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全力以赴,为实现发展目标砥砺前行。坚持以一条纲领(党建统领全局)、两项驱动(队伍、科技)、三个抓手(大资管、大零售、大营销)、四个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商业模式转变、风控体系转变、渠道功能转变)为战略总路径,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措施,推动规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落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