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县农信联社:多措并举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农村金融时报5月7日讯(通讯员李松)近年来,云南镇沅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把推动业务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创业阵地”的理念,以发展成效作为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果的标准和尺度。

  该联社通过前期认真调研和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充分结合各党支部的零售业务发力点和地方产业发展特点,制定《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层党建与业务经营融合发展试点实施方案》,着力提升下设联社机关、营业部、勐大信用社等6个党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水平,使联社整体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其中,联社党委于2017、2018连续两年获省联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联社党委书记张泽春连续两年获“先进工作者”;联社机关党支部于2018年通过市级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建设,营业部党支部、勐大信用社党支部等5个支部均顺利通过县级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建设;因助推全县脱贫工作措施得力,联社党委于2018年荣获得全县精准脱贫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及镇沅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联社党委书记张泽春荣获全县精准扶贫优秀共产党员,联社扶贫工作队员张德芳荣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勐大信用社党支部:围绕“党建+合规文化建设+零售业务+扶贫工作”建设实现新发展

  为狠抓支部队伍建设和党员管理,达到党建带团建、促业务发展,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勐大信用社通过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推进、双提高,脱贫攻坚“双保障”。

  业务营销“双推进”。勐大信用社在业务发展中,坚持党员带头、新老搭配,选出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带领年青、业务能力欠缺员工积极融入客户群体,手把手做好传帮带工作,达到业务营销事半功倍效果。截至2020年4月末,勐大信用社存款余额6.23亿元,日均储蓄存款较年初增加6038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430万元;手机银行本年净增1096户;贷记卡本年新增861张;贷记卡分期7807万元;电子渠道替代率达93.59%,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图片1

  支部活动“双提升”。勐大信用社党支部与联社扶贫挂钩的文夺和大山村党总支部及下辖各党支部联合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共谋脱贫巩固提升之道,找差距,抓思想认识短板、产业发展短板、人居环境提升短板、服务措施短板,不断提升挂钩村巩固提升水平。

  脱贫攻坚“双保障”。勐大信用社在积极开展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大力开展“金融夜校”,借助“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展普惠金融知识宣传,进一步普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知识,实现“扶贫+扶智”双结合,构筑经济脱贫和智力脱贫双保障,成为县内首家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讲授金融知识的金融机构。截至2019年末,在镇沅县党委政府及县联社的大力帮扶下,文夺村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由68户216人减至2019年的3户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63%;大山村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由63户233人减至3户8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77%,圆满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顺利通过了第三方考评,并通过巩固产业发展、乡村整治、人居环境,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营业部党支部:围绕“党建+合规文化建设+五星级网点创建+服务民营企业”助推业务新发展

  为更好的促进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镇沅联社营业部党支部通过多措并举,实现党建与业务更好的融合发展。

  勇攀高峰争创“五星级网点”。为进一步提升和规范服务创优工作,该营业部自我加压,勇攀高峰,在2017年成功创建“三星级网点”基础上努力争创“五星级网点”。以创新契机,达到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夯实服务基础,激发服务潜能,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手段,改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目的。

图片3

  积极开展金融服务进单位、进企业活动。该营业部通过积极加强与县各委办局的沟通联系,借助县直单位开职工大会为契机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单位”宣传活动,以“诚信服务、合作共赢”的形式,进一步普及金融业务知识,提升广大单位职工的金融素养,推广和宣传农信社产品。

  积极服务民营实体经济。在改善营商环境,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同时,该营业部党支部积极邀请县民营企业家开展党支部活动,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主题开展座谈,结合信贷利率政策、企业账户管理、财务会计、业务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等内容,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深入探讨交流,深得各企业家高度赞扬,让党建强则业务强深入各企业家心中。

图片4

  截至2020年4月末,该营业部通过开展“春天行动”“网格化营销”等多措并举,实现存款余额达13.08亿元,创历史最佳;贷款余额9.79亿元,其中法人客户贷款余额3.25亿元,占全县68.71%,“贷”动民营经济新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收入0.98亿元;手机银行本年净增543户;贷记卡本年新增1172张;贷记卡分期余额7034万元;电子渠道替代率93.86%,各项经营指标显著增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