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发放首笔生猪贷款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5月6日讯(通讯员周清翊)近日,农发行云南西双版纳州分行成功向西双版纳为民牧业有限公司发放10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支持企业购买饲料生产加工所需原材料。

运行中的饲料加工生产线

该企业运行中的饲料加工生产线

  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影响,猪肉价格飞涨,又因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导致供需矛盾加剧。为保障生猪稳产保供,农发行总行专门下发《关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生猪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支持生猪生产的金融政策及工作任务,要求各级行积极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稳定生猪生产保供。

  西双版纳为民牧业有限公司目前是西双版纳州唯一的动物饲料生产企业,主要从事饲料研发、加工、销售,生猪养殖及销售。作为西双版纳州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供给保障重点企业,该企业长期以来为州内广大农户提供优良的种猪品种及优质的饲料。近期,为响应市场需求,该公司扩大生猪饲料供应规模,计划采购大量饲料生产所需原料。

仓库中堆放的饲料原料

该企业仓库中堆放的饲料原料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在获悉该企业资金需求后,积极对接,充分利用相关优惠政策,强化金融服务,快速审批发放农业小企业贷款100万元,帮助企业扩大饲料生产规模,保障全州生猪养殖饲料稳定供应。

  据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负责人介绍,该笔贷款作为该行首笔生猪贷款,它的成功发放标志着该行在保障民生领域的又一次突破。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落实农发行总行有关支持生猪生产的金融政策,助力生猪全产业链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