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三着力”强化绩效考核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田梦圆)为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义马农商银行把绩效管理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三着力”强化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增强绩效考核机制在日常工作中的激励导向作用。

  着力健全绩效考核体系。要使绩效考核体系规范、有序、高效,必须建立健全的绩效考核体系,该行通过制定《2020年度机关部室目标考评管理办法》、《2020年营业机构目标考评管理办法》《2020年客户经理经营目标考核办法》、《2020年星级柜员、客户经理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了绩效考核体系,把员工能力与成果的定性定量考察结合起来,建立客观而明确的管理标准,规范绩效考核体系建设。

  着力推行等级管理制度。该行通过柜员等级评定考试、客户经理等级评定考试,每半年对员工进行一次科学有效的等级评定,评定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并且规定在市级以上单位组织的业务技术比赛、业务知识竞赛中获奖的,经研究后予以调升等级或奖励,以此激励干部员工创先争优积极性,营造让先进人物“吃香”、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着力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素质优良、服务优质的员工队伍。

  着力实行绩效考核二次分配。该行认真贯彻按劳分配、效益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原则,依据新上线的绩效考核系统对绩效工资实行二次分配,将绩效工资考核到人,打破以往“大锅饭”的局面,从而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作用,起到奖优罚劣、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员工活力,形成良好工作氛围,从而推动各项业务稳步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