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快贷激活企业复工加速度——麻城农商行发放首笔荆楚发展贷

  农村金融时报3月27日讯(通讯员黄齐林 刘卫兵)3月4日上午10时,麻城农商行贷审会成员准时进入微信群聊,一场特殊的贷款审批会正在进行。

  “铁门支行拟向麻城市德应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荆楚发展贷300万元,…,利率4.55%,…,请各位审议!”。“同意”、“同意”、“同意”……,九个“同意”,十分钟,一笔贷款远程审批流程完成。

  下午两点,300万元贷款资金入账德应米业公司账户。从受理到发放,前后不到两天时间。

  麻城市德应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麻城市铁门岗乡,年可加工大米25000吨、杂粮豆丝1500吨,是“湖北省著名商标”、“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省军供大米定点加工企业”,是经有关部门批准的全市首批复工复产企业。

  3月2日,铁门支行按照省市行社要求,主动与复工复产企业对接。当了解到德应米业公司急需周转资金300万元,用于提高生产能力,保障抗疫物资需求时,第一时间在线收集客户申贷资料,连夜办理通行证明,赶制贷款资料。

  3日一大早,支行长刘卫兵便带着信贷主管陈力,驱车直接来到企业生产现场。在查看了该企业的防疫措施、生产车间、库存等生产情况,审核了购销单据、合同、财务报表、应急复工通知、防疫指定供应文件等材料后,支行长刘卫兵向客户推荐了省联社推出的抗疫贷款新品——荆楚发展贷,并商议以政策范围内最低贷款利率4.55%向上申报。临走之际,企业负责人表示:“你们的服务太快了、太好了,昨天晚上联系的今天就来办贷,还是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来企业服务,太感谢你们了。”

  贷款资料完善后,4日一大早,铁门支行便向总行上报电子版贷款文本,麻城农商行业务管理部和授信评审部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召集贷审会,在线完成了该笔贷款全部审批流程。

  下午2点,德应米业公司负责人坐在柜台前,在看到贷款资金到账的信息时,戴着口罩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感谢农商行雪中送炭,感谢你们快速办贷,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

  据悉,这是麻城农商行发放的首笔荆楚发展贷,后期,麻城农商行将全面对接复工复产企业,为其提供优质、快捷、快捷、优惠的专属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加油”,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