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农商行 做好五篇大文章,让特色旗帜高高飘扬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刘梅芳)荆楚大地,春光明媚。3月18日,荆州银保监分局局长李佐钦、副局长李炎阶、监管科长成常德一行奔赴荆州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员工。

  在直属支行营业部,李佐钦一行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进门,详细询问复工复产情况,客户受理情况和业务运行情况,仔细查看电子机具、座椅的消毒杀毒情况,慰问“战役”一线的员工。

  李佐钦表示,疫情期间,全市农商行干部员工众志成城,抱团取暖,共御大灾,在抗疫大战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在抗疫大考中交出了圆满的答卷,充分彰显了旗帜的力量:

  全市农商行让党的旗帜在战役一线高高飘扬。近千名党员下沉一线,主动参与社区服务,个个冲锋在前,严防死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体现了农商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农商行让责任大旗在战役一线高高飘扬。揽责上肩,主动捐款捐物,通过线上服务,及时推出“荆楚发展贷、荆楚保医贷、荆楚天使贷”系列产品,发放防疫专项贷款,构建起“前方打战、后方支援”的抗疫方阵,责任担当意识更加彰显,“三大银行”品牌的力量得以发挥。

  农商行干部员工让发展大旗在战役一线高高飘扬。通过居家办公、线上办公,及时为医院、药店及防疫部门划拨防疫资金,确保了疫情期间线上金融服务不间断,推进了各项业务经营稳步发展。

  李佐钦强调,下一步,农商行要继续保持疫情战时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执行各项金融服务政策,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实抓稳抓细,统筹推进。

  全市农商行要切实做好业务发展大文章,在统筹谋划上发力。要提前布局,通盘考虑,在如何推动发展上找问题、拿对策,统筹各项业务发展。要严格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复工复产政策,积极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积极帮助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合理调整贷款还款期限,积极做好疫区企业、重点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加大普惠金融领域的资源倾斜,加大春耕春种金融支持,加大线上金融服务,确保满足人民群众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

  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天大的事情!农商行要切实做好网点复工大文章,在统筹防疫上发力。要严格落实习总书记湖北考察要求,“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 。进一步巩固战果,防微杜渐,把战时防疫与阵地防疫有机结合;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精准施策,把严格放与有序放相结合,做好疫情防控 “五个到位”,确保稳妥有序复工。

  当前,社会经济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不少企业将面临巨大考验,农商行贷款质量也会受到严重挑战。农商行要切实做好疫情研判大文章,在风险防控上发力。要从全局入手、从细处落笔,认真研判市场行情,认真分析贷款客户质量,认真谋划风险防控措施,做好预案,一户一策,化危为机。

  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停工停产,经济发展任务艰巨,压力前所未有,农商行切实做好助力经济发展大文章,在支农支小上发力。要把恢复荆州经济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在精准扶贫、支农支小支民生上多做文章,灵活运用各项金融政策,加快信贷投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荆州经济复苏和发展。

  疫情中,许多自我隔离在家的市民和群众,或多或少地产生了一些不良情绪及心理应激。面对未知的事物或现实的压力,出现短暂的担忧、恐慌、焦灼不安等情绪,在所难免。农商行切实做好维稳大文章,在心理疏导上发力。要充分掌握每一名员工和来访客户的心理活动,重点关注抗压能力低的员工,在心理上、情绪上进行正面引导,化解因疫情引发的信访事件。

  柯国良表示:十分感谢监管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后期将不负厚望,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监管政策,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攻坚战,让农商行特色旗帜高高飘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