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践行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战

  农村金融时报3月27日讯(通讯员郭艳芳 王敏)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近日,博爱农商银行金城支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3月25日,该支行会同县金融办、扶贫办、金城乡(村)委结合金融精准扶贫相关事宜,先后赴西金城、东金城、南庄村、东马营村、西马营等五个行政村开展现场扶贫授信活动。经过认真核对建档信息、现场走访、业务办理等流程,分别对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筛选,最终确定符合授信条件的18位从事种植、养殖业的贫困户如愿得到授信2500元,总授信额达4.5万元。现场授信活动结束后,附近村庄的众多村民纷纷前来咨询扶贫政策、申请扶贫贷款的条件等情况,谈及农商行这次的现场授信活动都表示非常欢迎。

  精准扶贫,金融先行。博爱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以免抵押、免担保、财政贴息的方式更好实施精准扶贫,3月底前所有现场授信款项将全部发放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