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联社多措并举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

  农村金融时报3月26日讯(作者周明玉 张艳彬)为进一步加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切实提高信贷资产质量。近日,抚松联社召开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分析会议。分析研究不良贷款清降对策、摸清风险底数、明确清收措施。截止3月20日,累计清收不良贷款199万元。

  一是完善组织,加强领导。建立联社分管领导牵头负总责,成立以各信用社为清收单位的清收工作小组,制定清收方案和措施,推动不良贷款清收“亮剑150”行动方案有效落地,并利用班前班后有利时间,与公检法及当地政府、村部等单位开展联合清收。二是加强宣传,营造声势。以线下信用社为阵地、线上电视台等媒体定期开展诚信宣传工作。同时,清收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将催收通知书送达到户,签订还款计划,宣传个人征信不良信息影响,形成清收工作的强大宣传声势。三是摸清底数,对症下药。对欠贷户进行归类整理,逐笔认领,做到“一笔一策”、“一户一法”,本着“先易后难、先近后远、先小后大”原则,细化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清收全覆盖无死角。四是明确奖惩,制定目标。制定清收不良贷款目标任务,加大奖惩力度,根据清收完成情况按月考核、按月兑现,充分调动全员参与清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