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农商银行支小再贷款精心“呵护”电商客户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胡玲玲)“有了这笔资金作保障,我们就更有底气接订单了。今年年底预计销售额达1500万元。”客户杨海燕感激地说。

  沭阳是全国花木大县,全县有各类花木面积60万亩,花木电商4万余家。2015年,客户杨海燕夫妻在网上注册了网店,名为二豆园艺专营店,主要经营花盆、子种、养花专用化肥及各种鱼网、鸡、鸭、鹅网等,随着业务量的增长,两人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主要各大主流电商平台经营注册网店15余家,2019年底销售额达1000余万元。经营模式主要是从网上接单再从上游拿货,拿货都是支付现金,生意好时候每天订单量达1000余件,特别是春节前后,每天都会接到大量订单,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所有快递物流都无法及时发货,导致订单大量积压并且垫资较多,缺少资金周转。

  今年3月初,经人介绍后客户杨海燕找到了庙头支行客户经理张蛟咨询贷款业务,张蛟在详细了解该户情况后,向他们推荐了支小再贷款业务,把支小再贷款的优惠政策告诉杨海燕,并为其算了一笔经济账,正常担保贷款50万元一年利息在6万元左右,而支小再贷款一年利息才2万多,一年可为其节省利息将近4万元,杨海燕得知后很是高兴,当即答应办理50万元支小再贷款业务。张蛟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仅用2天时间就将50万的支小再贷款发放到客户手中,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而且利率非常低。

  为更好地解决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为地方经济服务的优势,沭阳农商银行积极向中国人民银行沭阳县支行申请4亿元的专项贷款资金,定向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明确对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贸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执行优惠利率,为全县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已投放支小再贷款专项额度810笔,3.23亿元。高效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和企业的复工复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