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上门送服务——张掖农商银行为残疾人提供绿色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王海峰)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有的行走困难、有的听不见声音、有的不能说话、有的看不到光明……他们无法像普通人一样生活,更无法享受基础的金融服务。张掖农商银行获知相关情况后,专门组织工作人员赴甘州区集善乐业服务中心为服务于该中心的残疾人士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用普惠金融的暖阳和贴心专业的金融服务,温暖了残疾人朋友的心。

  甘州区集善乐业服务中心,是一家专门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机会的民间机构,张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从区民政局领导口中偶然听到了这家机构及其服务的群体享受金融服务时的种种不便,他们立刻意识到,作为服务甘州人民的本土银行,为这些残疾人士提供金融服务不仅十分必要,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于是他们立刻拿起“背包银行”,深入集善乐业服务中心,上门为中心的残疾人士提供金融服务。在残疾人朋友身边,工作人员热情主动地与她们沟通,了解她们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为她们办理开卡业务和手机银行业务。因为有些残疾人朋友沟通交流不方便,工作人员就耐心细致地为她们讲解,手把手的指导,直到教会她们使用手机银行查询和转账,让她们能够和普通人一样通过享受金融服务,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和肯定。

  两天的金融服务,张掖农商银行共为集善乐业就业中心的残疾人士办理银行卡57张,开通手机银行59户。同时,还根据该中心负责人对残疾人公益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和个人良好的信用记录,向其发放个人信用贷款20万元。通过为残疾人士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张掖农商银行把企业社会责任与本职工作融合在了一起,践行了普惠金融的初心和使命。同时,通过与残疾人士的接触和沟通,也让张掖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看到了他们不向命运低头、始终直面困难、向阳生长的顽强精神,激励着张掖农商银行的员工以少抱怨、多实干、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的态度,为张掖农商银行的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