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夏州分行投放2亿元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16日讯(通讯员孟叔德)为服务临夏同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实现小康,在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农发行临夏州分行及时向甘肃建投矿业有限公司投放城乡一体化扶贫贷款2亿元,助力永靖县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复工复产,进一步彰显了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

  该笔贷款主要用于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通过整合辖内砂石料企业,推动砂石骨料产业由粗放式向集约型发展,逐步改善并恢复矿山生态环境,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项目实施可整合23家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小企业,进行统一规划、合理开发利用,实行边开发、边保护,逐步改善并恢复矿山生态环境,同时可促进兰州市、临夏州以及周边地区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永靖县城乡一体化进程,最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和谐统一。

  项目建成将服务当地人口27232人,其中贫困人口13189人,占项目服务人口48.43%,并可通过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来源等方式带动1.34万建档立卡户稳定脱贫,帮助永靖县如期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