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联社:用好支农再贷款支持春耕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许霞)“您好,您申请的支农再贷款已经可以放款了。”“这么快?谢谢你们!”

  今天上午,虾农陈尔森接到电话难掩激动,受疫情影响,导致其对虾存货滞销,而新的生产周期又需要购买对虾饵料和虾苗,造成流动资金压力比较大。一笔支农再贷款46万元资金的到来,为其解决“燃眉之急”。

  “贷款46万元一年下来节省资金三万余元,人民银行的支农再贷款让像我一样的广大养殖户省了不少资金成本”,陈尔森继续说到,“不仅利率低,贷款额度也高了许多,今年霞浦联社给我多贷资金26万元,关键是整个办理过程速度还快”。

  霞浦联社长春信用社主任李乃希表示,“为什么审批快,主要是联社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摸排农户的授信需求,针对复产复工资金需求更是特事特办,高效开展授信支持。只要是助力复工,不止我们长春社快,霞浦联社其他网点也很快。”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霞浦联社通过人民银行的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解决了陈尔森养殖对虾的资金需求,大大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切实降低养殖户融资成本,实现减费让利。

  虾农陈尔森是霞浦联社通过人民银行借入的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支持防控新冠病毒期间金融助力霞浦县养殖产业的一个缩影。截止目前,霞浦联社已发放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200万元,涉及27户农户,全力支持辖内农户抓好春季生产。

  后续,霞浦联社将按照支农再贷款管理和使用要求,用好用足支农惠农政策,扩大政策覆盖面,以持续支持优势产业,农业春季生产、农户春耕备耕、稳定民生需求为工作重点做好信贷投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