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 “四个深入”全面落实“从严治贷”

  农金网河南省义马市讯(通讯员郭治军 张明明)为进一步有效夯实信贷管理基础,积极贯彻落实省联社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有关要求,以“信贷制度大学习、从严治贷大讨论、信贷问题大查摆、信贷工作大整顿”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从严治贷,让从严治贷意识在一线扎根,全面覆盖每一笔信贷业务、每一个业务环节,为信贷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支持与保障。

  深入开展信贷制度大学习,提升全员从严治贷意识。为推进信贷制度大学习活动,该行组织信贷相关人员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针对当前严峻的信贷形势,结合上级信贷业务制度和本行信贷流程管理要求,对全行信贷从业人员的信贷理论知识结构与认识程度进行了更新。通过信贷制度的学习,使全行信贷从业人员熟练掌握和准确执行各项信贷制度,对信贷违规违纪违法应受到的处罚做到了一清二楚、心有所畏,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制度的自觉性。

  深入开展主题讨论活动,统一干部员工思想认识。为确保“从严治贷,从我做起”主题讨论活动开序推进,该行制定了活动方案,行领导亲自动员、带头参与,每名信贷从业员工都对照岗位实际,认真学习,参与到学习讨论活动当中,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从健全内控体系、强化内部管理、严格信贷流程、严肃行风行纪、遏制违规行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管控好信贷业务全流程风险进行了积极分析。通过开展“从严治贷,从我做起”专题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在全行树立了“从严治贷”经营理念,明确了从严治贷将是全行今后信贷管理的主基调。

  深入查找问题不足,确保从严治贷取得实效。为使信贷问题找的准,措施定的实,该行组织信贷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对照从严治贷管理清单,逐项进行落实。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认真分析了产生的原因,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期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时限,确保了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果。

  深入开展不良清收攻坚,进一步优化资产质量。信贷质量集中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将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作为提升信贷资产质量的重要措施,在借助政府力量开展清收的同时,大力开展内部清收工作,对不良贷款要逐笔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消化处置,最大限度保证资金安全,确保信贷资产不受损失。2019年,该行累计清收盘活不良贷款35笔12809.26万元,依法诉讼178笔22696万元,列入失信被执行人38人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