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贷不贵 平湖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小微企业

  农金网浙江省平湖市讯(通讯员罗星 金海根)“太好了!农商银行的这笔贷款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保障了公司后续的生产经营。”日前,平湖市临沪产业园一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负责人高兴地说。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逐步增大,劳动密集型产业集中出现了招工难、融资难、生产成本高、实际利润下降等问题,该企业以汽车零部件、五金配件、金属冲压件的制造、销售、进出口为主,也面临着同样的困难,好在浙江平湖农商银行新埭支行前期在走访时了解到了该公司的困难。“我们积极与企业对接,组织客户经理走访,前往该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调查,详细了解生产状况、抵押物情况。”新埭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简化小微企业贷款的办贷流程、提升贷款审查审批速度、申请贷款优惠利率等措施,最终发放该企业380万元贷款,使企业快速将贷款资金投入到生产中。

  服务小微企业既是社会责任,更是民生担当。近年来,浙江平湖农商银行始终致力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金融服务功能,以“服务小微”为宗旨,大力创新金融产品,践行普惠式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的作用,全力助推区域民营小微企业长足、稳健发展。

  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

  在目前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小微企业的发展面临诸多障碍。为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该行在保持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合理水平的同时,持续实施减费让利措施,并完成了普惠领域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办法的修订,在全行范围内实施,进一步降低了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据统计,截至2019年10月底,该行共为540余家企业客户实施减费让利,涉及让利金额10100余万元。

  今年,该行不断加大“续贷通”“周转金”等无本还贷产品的运用,并探索“企业流动资金循环贷款”,进一步简化办贷手续,减少企业信贷资金占用成本。与此同时,积极提高中长期流动资金占比,加强企业贷款期限管理,不断细化企业流动资金占用分析,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有长期稳定货款回笼资金的,鼓励以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形式发放。

  不断创新,提高贷款可得性

  让更多企业获得资金支持是平湖农商银行的“小目标”,为了这个目标,该行不断探索新型贷款模式,在传统的必须以“抵押资产”为基础的信贷模式上,走出新路。有企业想为融资增信,该行即通过与市科创、各担保、保险公司等外部机构的紧密合作,设立“专利权质押贷”“微易贷”等专项产品为企业打开增信通路。不少“三农”领域的企业,借助该行的“三治信农贷”“农机贷”“金准贷”等产品跨过融资“门槛”。

  与此同时,平湖农商银行重视对科创型小微企业的倾注培育,面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信息科技、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的中小企业,推出“科动能”计划,配备贯穿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扩张期及成熟期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发展注入全新动能。虽然客户所处的行业、经营模式、营收规模和对银行服务的诉求迥然不同,但平湖农商银行致力于培育小微企业、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始终如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