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农商银行“五项举措”支持小微民营企业

  农金网浙江省温州市讯(通讯员林海凡)2019年来,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地方民营经济活力,浙江瓯海农商银行着力推出五项举措,有效解决小微金融服务痛点、堵点和难点,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截至3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0.61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37.93%、比年初增加9.89亿元,增幅10.90%、高于各项贷款3.23个百分点。

  勤走访,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大服务。开展“百名客户经理送金融服务进千企”活动,走访辖内中心商务区、总部经济园、商贸圈等小微企业680户,完善企业信息档案,摸清企业服务诉求。建立辖内企业“扶强”、“育小”、“纾困”、“出清”四类清单并制定差异化金融支持方案。

  优产品,积极做好金融产品创新。推出“实业宝”、“信易贷”、“微贷通”、“新生贷”,不断扩大信贷覆盖面。整合产业链融资需求;对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同步服务,推出企业“链贷通”业务;将传统贷款融资与拟上市股权认购选择权相结合,推出“投贷联动”业务;向优质民营小微企业推出“无还本续贷”,缓解企业还贷资金周转压力。

  降费率,积极落实企业降本减负。坚持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只降不升,并实施利率优化,对优质民营企业实行定向利率调整、精准让利,对其他小微企业客户,按照其经营规模、资金流量等进行量化测评,实施差异化产品定价机制,同时免除企业票据汇划、电子业务、代发业务等结算费用。

  优流程,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前置授信审核,提升管理效率,确保“授信不过周”;简化财务数据分析,优化办贷操作流程,试点推行办贷专员模式;缩短审批节点,实行“审批不过日”,履行限时办贷承诺,不断提高客户金融服务体验。

  促机制,不断凸显小微企业考核。薪酬考核中单列小微企业贷款指标,按人落实任务并定期追踪考核。提高民营小微企业不良贷款考核容忍度,对符合准入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扩大经办人员尽职免责力度,消除其放贷顾虑,不断增强员工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意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