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第一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揭牌

  自2012年西藏辖区开展助农取款工作以来,人行拉萨中支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户户有银行卡、村村有金融服务”的目标,加大对偏远农牧区支付环境建设,全区已实现符合填补条件的村级基础金融服务助农取款点全覆盖。现阶段,人行拉萨中支正以助农取款点为基础,逐步开展全区金融综合服务站的建设工作。

  2019年3月27日,拉萨市第一家助农取款综合服务站在拉萨市曲水县“三有村”挂牌成立,并于当日举行了揭牌仪式。

  拉萨市曲水县“三有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的成立,能够为广大村民提供存取款、转账汇款、零钞兑换、便民缴费、现场制卡等多种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周边村民的生活,对各项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也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基础保障。同时,对扩大服务半径、优化金融环境、构建新型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助推区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今后,人行拉萨中支将继续以普惠金融为切入点,以为农牧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保护农牧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支付为民”理念,大力支持各商业银行创新农牧区金融产品,完善农牧区金融服务,让更多的农牧民享受便捷、安全的现代化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