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姜丽明:问题机构风险化解和改制同步进行

近日,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姜丽明撰文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深入研判经济降速换挡趋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宏观经济金融政策调整效应,以及农业农村发展变革对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产生的深刻影响,顺势而为,因势而变,全力聚焦防风险、促改革、强服务和提升监管能力的工作主线,持之以恒地做好“四篇文章”,推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加快建成现代农村金融企业,为农业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其中在促改革方面,她表示,必须按照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农村信用社改革的方向和要求,毫不动摇,持之以恒地推动改革,不断取得重点省份、关键领域的新突破。

“继续积极稳妥推进农商行组建。要把推动改制与化解风险、与促进发展、与提升支农能力相结合,鼓励服务薄弱地区及存量风险大的省份,将问题机构风险化解和改制农商行两步并一步走,同时推进。”姜丽明强调。

对于省联社改革,姜丽明要求,继续按照“淡出行政管理、强化服务功能”的要求,推进管理去行政化,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切实围绕法人机构的服务需求,不断加强信息科技、交易清算、产品研发等服务能力建设,大力提升现代信息科技的应用。

同时,姜丽明表示,要深入推进农商行发展转型。围绕战略差异化,巩固扩大比较优势,县域农商行要打造服务“三农”的专业银行,大中城市农商行要建成服务社区的零售银行。围绕经营智慧化,加大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手段的应用,打造互联网综合金融平台,加快推进网点小型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姜丽明还表示,稳妥培育发展村镇银行。“创新集约化培育模式,提升村镇银行批量化组建、集约化经营和专业化服务水平。推进主发起机构优进劣转,支持符合条件的主发起行,按照市场化和适度集中的原则,规模化并购设立分散、管理成本高、经营风险大、主发起行优势不明显的村镇银行。督促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严格有限持牌经营,强化合规管理,增强合规风险管控能力。”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