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抗洪救灾勇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重庆讯(通讯员黎强)自今年6月以来,重庆市彭水县连续遭遇强风、冰雹、暴雨及连绵阴雨等极端天气,导致大部分烟区发生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在灾情发生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开展抗灾、查灾工作,彭水、南岸、黔江、秀山、酉阳等支公司纷纷积极声援,体现了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的大爱与真情。

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员工和彭水县烟草种植专业人员一起,共同分析研判灾情,为最大限度减少烟农损失集思广益

  重庆市彭水县是“老烟区”,有着多年的烟草种植历史,烟草产业也是当地不少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让本不发达的彭水县域经济更加雪上加霜。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彭水县因洪涝、气候斑、野火病等原因受灾烟田达40989亩,占全县计划面积的65.5%。其中,绝收6724亩,重灾20085亩,中灾3605亩,轻灾17299亩,预估产量损失3.43万担,占有全县烟叶计划总量的22.89%。本次受灾烟农户达1615户,占全县烟农户数总量的89.32%,其中建卡贫困户241户、绝收烟农户28户。

  有的农户家中孩子刚刚考上大学,学费筹集也因为灾情成了一家人不小的负担;还有一家农户种烟面积33亩,绝收29亩,家中3个小孩因家境贫困已辍学,妻子常年生病不能劳作,这次灾害让这家人难上加难;有的农户全年经济收入仅靠种烟,绝收意味着今年温饱都成问题。这一切都牵动着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参与勘察的全体党员和员工的心,大家自愿发起捐款,迅速凑集了2800元爱心款,相继送到以烟养家、以烟养学的绝收户手中。

公司理赔人员组成灾情摸排小分队,深入烟叶种植户了解受灾情况

  在抗击灾情方面,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派出骨干员工深入灾情一线,查勘受灾面积、搜集受灾数量、核实灾害程度,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减灾形势,对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白天,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顶着持续40度的高温酷暑天气,转田坎、翻大山,查验灾情;晚上,回到公司学习烟叶查勘知识,开总结会,撰写查灾报告,一直忙到深夜凌晨。为打赢这场夏日查勘战,所有人都争分夺秒,冲锋在一线,力求将彭水县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保障农户今后的正常生活。

  截止7月31日,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在彭水县已累计查勘受灾烟农户1260家,占全部受灾烟农户数的78%,后续理赔事项也在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和落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