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六大“心服务”全面抗击超级龙舟水

  农村金融时报5月27日讯(通讯员王梅丽)5月21日晚至22日早晨,广州、东莞等地遭遇特大暴雨,多个气象站点录得超历史记录降雨量。暴雨过后,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以最快的速度调动省内外的系统力量做好暴雨灾后应对,已安排了1200多名理赔员、500多台查勘车、400多辆救援车参与抗灾理赔工作,并从外省申请调派了骨干组建了线上、线下、科技理赔、骨干精英支援团队,推出“畅通报案渠道线上理赔、网格化调度施救贴身理赔、红顶棚一站式理赔、5大绿色政策便捷理赔、云端锁灾科技理赔、增值便民服务暖心理赔”的六大“心服务”全面抗击超级“龙舟水”。

  截止5月26日,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共接到报案1.93万件,其中车险报案1.79万件,占比92.8%,目前已完成97%的案件查勘定损。

  “来来回回都是人保红马甲的身影”

  5月25日,东莞东湖花地下停车场的积水终于退去。在昏暗的灯光下,只见两位身穿“中国人民保险”红色马甲的理赔员来回行走。 “倒-倒-倒-回-左打-回-停”,他们指引叉车把受损车辆拖出车位、摆正,以此循环往复,一天之内将该车库的64辆客户车辆全部推上地面。

  “我在这里看了一上午,来来回回都是身穿红马甲的身影,人保服务又好又快,我都劝大家以后买保险要买人保”,东湖花园物业管理者对人保服务给出如此评价。

施救水浸车辆

  据悉,自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累计派出300余个工作小组,深入灾害现场,并在增城、东圃、白云、寮步等区域设立11个保全场地,在19个受灾严重小区设置人保服务点,派驻党员先锋、理赔专员现场服务,协助搜集受损客户信息,提高理赔效率,便捷客户理赔。

  “专业救援让我厂挽回了数百万损失”

  “5.22”暴雨让广州某特殊印刷企业的地下仓库水浸达2米,而这个地下仓库正堆满了准备安装的进口机电设备。5月22日早晨,保险公司接到该企业报案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抽水施救,同时聘请机电设备专家进入现场指导施救。待积水排空后,机电设备专家立即对水浸设备开箱检查,并对设备进行清理和维护,尽最大限度减小客户的损失。据了解部分设备是全进口,如损坏返厂维修耗时需要5个月左右。“感谢你们的及时专业施救,不仅让我们厂挽回了数百万的损失,还没耽误生产”。该企业负责人对人保财险专业的施救方案和服务深感满意。

专业施救人员在清洗维护设备

  截至5月26日,人保财险全省完成150余宗案情及损失简单、涉及中小微企业的案件查勘、定损及赔付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4月广东进入汛期以来,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已启动防灾风控行动,截止至5月25日,共对6447家企业提供了上门风险排查服务,将4590份风险提示函送达客户手中,协助、指导、帮助客户转移物资,提高物资储存安全。

  “没想到保险公司这么快就来送赔款了”

  暴雨结束后翌日,农户们正在忧心忡忡之时,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的三农保险服务队伍却已抵达了受灾现场。原来,保险公司根据气象证明得知他们的投保面积已触发了蔬菜种植气象指数保险的理赔条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到田间地头为农户们现场办理赔登记、收集资料。村委和投保农户们都纷纷表示:“没想到保险公司这么快就来送赔款了”。

白云区政策性蔬菜种植气象指数保险理赔现场

  本次暴雨致使广州白云区273户次蔬菜种植户的保单触发蔬菜气象指数保险的赔付条件,累计受损面积超过2900亩,预计赔付金额近35万元。

  此外,本轮暴雨还触发了广州、东莞市巨灾保险赔付阈值。5月22日,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向黄埔区、增城区政府预付赔款各100万元、合共预赔200万元,用于区内救灾救助和灾后重建等工作。从收到气象数据到完成首笔预赔款支付,耗时仅21小时,充分发挥了巨灾保险对灾后处置快速、高效的经济补偿作用。东莞巨灾指数赔付也预计在近日能完成赔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