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地”多遥感协同采集及辅助决策平台 助力韶关森林火灾精准理赔

  农金网广东省韶关市讯(通讯员张静)2019年12月11日23时,接韶关市林业局调度,曲江区罗坑镇附近林区发生森林火情。中华财险韶关中支极速反应,紧急启动“天空地”多遥感协同采集及辅助决策平台,快速启用卫星遥感技术,派出6名无人机飞手和3架无人机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协助消防人员展开灭火。韶关市市长殷焕明亲临指挥本次行动,12日12时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殷市长对中华财险极速应对积极参与本次行动表示肯定与赞赏。

  目前,中华财险韶关中支正在依托平台收集的数据,对此次森林火灾损失程度进行精准定损,为后期赔付提供重要依据。

  据了解,“天空地”多遥感协同采集及辅助决策平台是中华财险与国家农信中心共建“农业保险地理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创新平台。该实验室是国内首个专门从事农业保险3S技术应用和推广的专业实验室,实现了科研成果的共享、关键技术的平移和转化。借助“联合实验室”,中华财险解决了农业保险经营过程中的“承保难、定损难和理赔难”,完成了从粗放的经验化管理向精准的量化管理转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