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警保医强强联动,交通治理又出新招

  农金网广东省中山市讯(通讯员许敏结)近日,中山市交警支队联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下称中山平安产险)、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中山市陈星海医院,率先在中山市展开“警保医联动交通事故救治理赔垫付一体化”试点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山平安产险总经理黄凯表示平安一直秉承 “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文化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平安产险作为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参与者,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警保医联动交通事故救治理赔垫付一体化”是指警务、保险、医疗三方协作,以交通事故人伤救治为核心,尽量做到交通事故伤者零垫付,医院对交通事故伤者直医先行救治,保险在责任范围内直赔医院医疗费用(垫付、预赔、担保、出院直接结算) 及后续免费公益伤残鉴定。

  深耕全市交通安全治理,打通警保医三方闭塞穴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加,目前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涉及人员伤亡事故频频发生,交通安全管理已经成为交通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不断有交通事故受害者及家属因无力承担交通事故医疗费或丧失主要劳动力返贫,成为和谐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医院面对交通事故人伤伤者医疗时,也遇到了不少难题,事故双方无能力垫付医疗费用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出现伤者逃单情况,大多数医疗费用支付到账慢,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保险公司以往都是治疗结束后再赔付,弊端就是一方面无法及时获取到伤者的伤情、医疗进度及费用使用情况,给不法代理人介入作假有可乘之机,损害伤者及保险公司权益,另一方面,理赔时效过长,影响保险公司的品牌口碑。

  为响应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号召及公安部深化放管服工作要求,中山交警部门联合中山平安产险、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中山市陈星海医院开展交通事故救治理赔垫付一体化工作。认真分析研判交通人伤事故全流程,进一步细化交通事故人伤处理工作分工,在中山小榄镇开创警保医三方深度合作。

  交警、保险、医院各尽其长,警保医协力创新章

  警保医联动开展后,对于小榄镇辖内平安车险交通事故相关伤者,轻微伤情案件将由交警与平安事故查勘员协助车主进行现场快撤快赔,当场完成对人伤案件的调解及责任判定,确定对伤者的赔偿金额。伤者需入院治疗的,由交警与平安事故查勘员合力协助指引救护车将伤者送往至优质保险直赔医院——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中山市陈星海医院,确保伤者第一时间得到优质医疗资源救治。交警根据事故实际情况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医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并及时合理医治伤者。

  对于医院严格按照交通事故人员创伤临床诊疗指南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标准诊疗用药的医疗费用,不含非交通事故的既往病症治疗的,中山平安产险在责任范围内直赔医疗费用至医院(垫付、预赔、担保、出院直接结算) 及后续免费公益伤残鉴定,减少车主、伤者垫付相关费用,减轻其经济负担。

  交警部门将在与中山平安产险、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中山市陈星海医院合作的基础上,在小榄镇试点工作落地之后,全面推进这一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并推动更多的医院和保险公司参与到“警保医”合作项目中来,为广大事故伤者提供医疗保障,减少社会矛盾。

  警保医三方共通信息,将翻开中山市建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新篇章,全力营造畅通、和谐、有序的伤者送院就医秩序,为全市道路事故高效调解处理提供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