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受灾 中原农险预先赔付90余万

  农金网河南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郑源源) “多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谢中原农险公司的贴心服务,让我在此次灾害中减少了很大一笔损失。”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种植大户刘武超在收到小麦受灾理赔款时激动地说。

  今年4月24日晚10点30分左右,孟津县遭受突发性暴风雨和冰雹等强对流极端天气,对当地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害,白鹤镇柿林村、赵岭村、马院村、长秋村、王庄村、崔窑村受灾较严重。

  灾情发生后,中原农险孟津县营销服务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安排人员和农业专家逐村逐户实地查勘。根据县农业农村局专家现场定损,中原农险研究决定,为此次受灾小麦绝产的农户预先赔付90.48万元,其他受灾群众待农业专家出具鉴定报告后一并赔付。6月21日,中原农险孟津县营销服务部在白鹤镇举行小麦受灾理赔款发放仪式,当地种植大户代表和部分受灾村民参加发放仪式。

  “中原农险的初心使命就是惠农利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目标之一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这和中原农险的初心使命是一致的。”中原农险孟津县营销服务部经理王玛珂说,孟津县营销服务部立足实际,充分发挥省属功能性国有企业的职责,全面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为农民生产做好服务,通过转移不确定风险损失,提高农民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希望白鹤镇各村以此次小麦受灾理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农业保险的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应参尽参,进一步降低农民的种植风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