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费收入16.57亿元,同比增长50%,这家农险公司正在高速发展

  农金网河南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5月7日,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农险”)获悉,中原农险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保险法人机构, 该公司保费收入从2015年的7540万元起步,连续三年增长,2018年实现保费收入16.57亿元,同比增长50%,高于行业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

  中原农险开业之初,仅承保种植险险种9个。目前,该公司产品库已扩展至364款,覆盖90个品种或场景。其中,种植险承保险种增加至50个,承保面积占河南省承保面积31.1%;在69个县开办特色种植养殖业保险,养殖险市场占有率提高到13.3%;承保果菜茶菌、特色养殖、林木花卉等特色品种达41个,承保面积745万亩,赔付金额8006万元,业务覆盖全省14个地市、40个县区。如,在深度贫困县卢氏县全国首创香菇互助保险,在柘城县创新辣椒价格指数保险,在新郑市创新红枣期货+保险对冲红枣价格风险。推动南阳市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猕猴桃、食用菌等14个险种。推动郑州市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都市生态农业保险。公司还开办了信阳市毛尖低温冻害指数保险、小龙虾天气指数保险,陕州区苹果风雹冻灾害保险、济源市蔬菜制种灾害保险、封丘县树莓保险等。

  2018年,中原农险实现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3.3亿元,占河南省市场份额29.3%,种植险承保规模连续三年、农险承保规模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1位。与2015年相比,带动全省小麦、水稻保险覆盖面提高1.5倍,油料作物保险覆盖面提高5倍,小麦、花生、水稻主要粮油作物平均承保覆盖率达到74%,农险市场规模从17.4亿元增加到45.5亿元,排名从全国第8位上升到第2位。

  据了解,中原农险目前已组建起1300人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在河南省内成立1家省级分公司和118家市县分支机构,业务覆盖面快速增长,保费收入超千万的县级机构达到一半以上。2019年3月15日,中原农险内蒙古分公司获批开业,标志着中原农险正式开启从区域性保险公司到全国性保险公司的转型升级。

  中原农险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惠勇告诉记者,经过4年发展,中原农险已经踏上了新的发展起点,公司发展格局正在从专注省内向全国布局转变,中原农险将以河南、内蒙分公司为试点,加快探索形成省级分公司管理模式,争取2年内再完成3家以上省外分公司的开业运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